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活動公告】本校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將舉辦「SDGs創意發想融入外語學習競賽」,敬請有興趣之本校學生踴躍參加。

112年度高教深耕子計畫 本校112年度建國科技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— 子計畫2-4:「國際化人才成果導向教學」將舉辦「SDGs創意發想融入外語學習競賽」,敬邀各位學踴躍參與活動。

一、主辦單位:應用外語系

二、活動對象:具有本校正式學籍之在學學生

三、活動日期:請見競賽日程表

四、活動方式:本競賽使用日本金澤工業大學開發之SDGs動作卡牌遊戲「X (Cross)」,希望在玩樂的同時思考SDGs,創造想法並將其與個人行動聯繫起來。共分為英語及日語兩種外語,學生可1-2位組隊參加。10月27日前(含當日)所有參賽隊伍需抽取SDGs權衡卡以及三張資源卡,之後組員以創意發想運用三張資源卡解決權衡卡上闡述的問題,並選擇英語或日語,將問題解決的提案內容,寫成一篇短文,於11月10日前填寫Google表單上傳短文,11月17日前公告競賽結果,11月17日頒獎。

五、活動地點:應用外語系會議室

六、比賽方式:
1.分為英語組日語組
2.1-2位學生一組,每組至多2人。
3.由每組學生代表抽取執行SDGs項目時可能面臨的問題(權衡卡),並且抽取3張資源卡,交給學生團隊創意發想。
4.學生用英語或日語將問題解決過程,資源卡的運用、如何權衡相關的SDGs目標,寫成一篇三段落的短文。

七、評分方式:
1.外語表達30%(語言使用、文字表達、完整性、段落連貫)
2.創意發想40%(資源卡利用情形、問題解決方案)
3.內容、觀點、分析30%(內容豐富、觀點可行性、問題分析)
4.邀請校外專家進行評分。
5.競賽結果將於11月16日前公告,於11月17日舉行頒獎典禮。

八、獎勵方式:
依照參賽同學成績的高低排定名次,取前三名各一人及優勝數名,但主辦單位可視實際參賽者人數增刪優勝人數。
1.第一名:1名,獎金新台幣1,200元整。
2.第二名:1名,獎金新台幣1,000元整。
3.第三名:1名,獎金新台幣800元整。
4.優勝:3名,獎金新台幣400元整。

九、 報名網址: https://forms.gle/Xdz57e9A94xVw6UN9

十、檔案下載:

瀏覽數: